关于开展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7   访问次数:760   作者: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文件

华化工团〔20163

 

 

 

 

关于开展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的通知

 

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强化和完善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夯实基层班团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奉献精神和合作能力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按照“分类指导、层层推进、因材施教、以点带面”的原则,规范和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特组织开展“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含各班班干部、团干部及各学生组织骨干、学生党员等。有兴趣的学生亦可报名。

二、比赛时间

201610月—12

三、赛事安排

(一)初赛(1008日—1022日)

各班级按照学院发布的通知及试题,自行组织,择优推荐晋级。

(二)复赛(1025日—1130日)

小组互评推荐。小组间互评打分,以小组为单位参加知识竞赛、项目展示等获得基础分,即个人的基础分。小组内根据读书会、培训及日常表现互相打分。打分有梯度,不得重分。

(三)决赛(1201日—1220日)

内容包括知识问答(10分)、主题演讲(20分)、案例分析(20分)、情景模拟(50分)。其中知识问答为现场抽题号,主题演讲自备,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当天抽取题号。

个人最终得分=决赛得分*70%+复赛*30%。其中复赛得分=团队基础分*50%+组内互评分*30+初赛*20%。各项打分均为100分制。按分数高低晋级。

四、比赛条件

1、低年级参赛选手所在班级应至少参加学院组织的1012月团日活动精品答辩一次。高年级参赛选手所在班级至少组织一次较高水平的班会,并做网络宣传介绍。

2、参赛个人上学期专业课学习成绩优异,必修课合格,无积欠学分。

3、参与比赛学生及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主题培训班。为提升大赛实效性,将进行若干期培训。培训由集体培训、分班培训与自我学习相结合。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五、参赛学生干部报名

大赛由个人报名、班级推荐形式报名,有意向者于1020日前填写《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报名表》(附件一),并发送到学院团委邮箱twhg2016@163.com

各班级做好备案工作,并填报《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报名学员信息统计表》(附件二),并发送到学院团委邮箱twhg2016@163.com

六、奖励办法

所有完成培训课程的参赛选手将授予培训证书,各晋级选手获得最高项目荣誉证书,并通过网络等宣传。在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特等奖两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加1.5分德育分。

一等奖五名,奖金人民币1500元,加1.2分德育分。

二等奖十名,奖金人民币1000元,加1分德育分。

三等奖十五名,奖金人民币800元,加0.8分德育分。

优秀奖若干,奖金人民币500元,加0.5分德育分。

鼓励获得奖金的学生干部资助班级主题党团日活动等的开展。

 

 

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6108

 

 

 

 附件一: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化工学院第一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报名学员信息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