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

牵头单位:华东理工大学

负责人:于建国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于2022年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目前是本专业唯一一个虚拟教研室建设点,由华东理工大学牵头,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大学、山西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科学出版社、智慧树等高校和企业合作建设,分别代表了化工、材料、冶金、能源、建材、纺织、农林等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为了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支撑绿色低碳经济发展,全面践行循环经济理念而建立的国家新兴战略专业。本专业经过了十余年的办学实践,探索了化学工程、矿物加工、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办学模式,构筑了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适应化工、材料、冶金、能源、建材、纺织、农林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资源循环利用及污染减排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人才的需求。

本虚拟教研室面对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格局,以培养有担当的新工科人才,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为目标,展开广泛合作和资源共享,将紧密围绕专业规划、课程(教材)建设与课堂教学、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等方面,深化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与教学反馈等,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交流,共建优质资源。


联系人:刘程琳

联系方式:liuchenglin@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