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亿趣暖冬”新生体育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2-20   访问次数:10   作者:郭佳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逞飒爽英姿,青春激扬。为增强大学生运动健康意识,激发同学们运动热情,营造浓郁的运动氛围,12月12日上午,化工学院“亿趣暖冬”第二届趣味运动会在奉贤校区田径场开幕。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高艺霞致开幕辞。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她鼓励同学们一起乘着2023年杭州亚运会之风,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为化工学院的发展积蓄磅礴力量。

运动会采取积分制,冬季天气虽寒冷,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首先旱地龙舟热场,热场项目后,伴随着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欢呼与呐喊声,各类趣味游戏开启,如考验协调能力与耐力的“摸石头过河”、需要团队协作进行的“砥砺前行”、锻炼合作能力的“一鼓作气”以及有趣的“一箭倾心”。在比赛中,各队展开激烈角逐,展现出了化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此外,还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安全飞行棋项目中,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冬季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长期以来,化工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体育育人改革,提出并实施体质提升工程,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为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搭建广泛平台,培养了学生自信乐观的心态,打造了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