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师生“团结共创”美佳肴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访问次数:10   作者:阿曼•阿吉

为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丰富多样性,12月14日,化工学院“化韵民族情”工作坊举办“华理少数民族师生团结共创美佳肴”活动,来自各学院25名少数民族师生齐聚奉贤校区民族餐厅参与了此次“美食团结”课。

活动开始,辅导员阿曼•阿吉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丝绸之路沿途美食以及美食与民族团结的故事;食堂师傅选取新疆大盘鸡、兰州拉面、烤包子等特色美食进行了现场教学。各民族学生围上围裙,擀面、拉面、煎炒、放调料……60分钟后,一道道色泽诱人、香气扑鼻的特色民族美食就摆在了展示台上。每位同学都品尝到了自己的“美食作品”,还拿到了举办方准备的小礼品。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体会到了美食制作的魅力,也深刻领悟到各民族同胞共同缔造的灿烂中华文化的魅力,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更体会到了家人曾经为自己准备一日三餐的不易,打算放假之后也要为自己的家人准备一道“华理大盘鸡”。

本次活动以美食为媒介,通过美食展示、烹饪比赛、文化交流等形式,激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华理少数民族师生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民族团结的实践者,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华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