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未来,“工”生涯
化工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8   访问次数:10   作者:周夏青

为贯彻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赋能职业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2月1日,化工学院举办的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大赛邀请了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盖钧超、就业指导部主管陈伟杰以及学院相关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设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主题陈述环节,选手们结合国家需求和自身特点,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个人的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未来规划,并从可操作性与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反应迅速,思路清晰。

自启动以来,职业规划大赛获得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2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学院邀请了陈伟杰、周夏青等教师开展相关主题培训,组织学生前往林德气体有限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企业参观交流,以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生涯人物访谈、模拟面试等形式开展职业规划和求职面试指导10余次。

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本次大赛最终评审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