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化而立爱校情,朋辈引领开新篇
化工学院举办校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访问次数:10   作者:朱菲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朋辈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培养华理学子的爱校爱党爱国情怀,化工学院于12月5日在奉贤校区A103开展了“缘化而立爱校情,朋辈引领开新篇”校史宣讲。本次活动由校史宣讲团成员、2023级研究生刘家骏主讲,化工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2022级、2023级本科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化工学院积极策划部署,从校史宣讲团成员中挑选出优秀学生刘家骏作为“新生成长引航员”,对新生进行朋辈引领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和专业认同感。

刘家骏从赓续薪传、春华秋实和桃李芬芳3个方面,梳理了学校自1952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领略了70年来华理筚路蓝缕、艰苦创业、薪火相传的峥嵘岁月,用华理爱国道路和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华理光荣传统和精神品格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华理改革发展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朋辈引领的力量,更好地引导新生筑牢“勤奋求实,励志明德”之精神内涵。

2023级硕士新生庞昕露表示:“从我校70余年的峥嵘岁月中,我感受到历史的厚重,也感受到传承校史的责任。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将立大志、明大德,树立崇高理想,将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价值实现与家国理想紧密联系,勇于承担时代赋予‘华理人’的光荣使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级本科新生张博凯则感言:“听完校史后,我深刻地认识到华理的历史厚重感,作为华理学子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为华理先辈的拳拳爱国心所感动,我相信,作为新时代的华理人,我们一定会把这份赤诚的爱国之情永远传递下去。”

据悉,10月24日,校档案馆携手化工学院在徐汇校区党建共享空间举办了第一支校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员培训大会。目前,华东理工大学校史宣讲团共有20名宣讲员,已为两百余名师生宣讲校史研究,传播校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