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分离工程教学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4   访问次数:10   作者:成洪业

12月1日-3日,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北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化工分离工程教学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成功举办。

研讨会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核心课程--化工分离工程“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围绕化工分离工程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践、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新形态教材建设与研究以及实验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我院漆志文、吴艳阳、成洪业三位教师参会。吴艳阳做了“分离工程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思考”的大会特邀报告,分享了我院分离工程在课程思政育人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分离工程”课程通过设计“课程思政+项目式教学+信息技术”全面融合的特色教学内容,按照专业认同、使命担当和科魂匠心三个层面逐级深入展开,关注学生个性化培养与过程性评价,注重教师在教学全过程的言传身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研讨会对化工学院分离工程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化工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