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1   访问次数:10   作者:仇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新工科建设,引导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理念革新,探索教学方法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化工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2023年化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竞赛为学院初赛,充分模拟了校级教学竞赛的比赛机制及评分标准,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这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做出综合评价。竞赛邀请到了校督导组组长、校张江树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许志美,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吴艳阳,以及上届校级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袁佩青共同担任比赛评委,他们热爱教育事业,课堂教学经验丰富,长期从事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工作,能与时俱进探索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路径。

此次竞赛经过前期组织动员,共有15位教师报名参赛,他们参赛的课程内容包括大面积课程《化工原理》、专业核心课《化工热力学》《工艺矿物学》,也包括各个专业的选修课程。参赛教师们教学功底扎实,教学环节设计巧妙,厚植课程思政元素,引入信息化教学手段,将化工专业知识讲授得生动清晰,引人入胜,充分展示了化工学院教师教学风采。

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为任课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也为广大教师树立起了先进典范,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新意识,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成长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