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志愿 | 2020年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30   访问次数:368   作者:

202011221800,志愿者培训大会于A103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旨在让新生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有更全面的了解,为志愿者传授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增强他们对志愿精神的理解与体悟,并且动员更多同学加入其中,传递爱心,帮助他人。

大会不只有严肃的讲解,还有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我院的志愿活动及开展方式,并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多的热情。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这次意义非凡的志愿者培训大会吧。


PART-1志愿初认识

20级同学发表对志愿的认识与理解

 大会第一项内容是志愿初认识。这一环节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街采视频和新生代表发言。街采视频中,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志愿的看法,独特的志愿经历以及对志愿者及志愿精神的理解。新生代表更是细致地向大家面对面讲述了自己对志愿的理解。


PART-2总体介绍

青志协副会长介绍青志协的职能与未来规划

 接下来是青志协副会长张洁人为同学们介绍青志协,解说青志协部门的组成和各自的职能,并简述了去年我院志愿服务开展的情况和未来青志协的工作规划,使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组织者——青志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PART-3交流分享

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感悟

 在优秀志愿者分享环节,2019年度校优秀志愿者崔玥晗通过和同学们分享她在参加兴家家教志愿活动中的一些经历体验,阐述了她在志愿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独特的魅力。


PART-4项目介绍

青志协部长团介绍志愿项目

 项目运营部副部长张诗婷和陈馨钰为大家详略有当地介绍了金海社区的志愿服务基地以及常规开展的环保类、助残类、社会服务类、助学类等类别的相关志愿项目。在介绍中,还穿插了“百辨能手”的互动答题环节,活动气氛在玩偶的飞快传递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走向了高潮。


PART-5提问互动

青志协会长发言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主持人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有关志愿报名和志愿时长统计等的相关细则,让各位同学对如何参与志愿、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有了大致的了解。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针对自身疑问提出了在实际参与中可能会遇到的志愿问题,部长团也一一作出了详细的答复。大会上展示的志愿者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背后的温暖,也鼓励着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青志协会长张春亚精彩的发言中,同学们对志愿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PART-6宣誓

优秀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宣誓

 随后,优秀志愿者杨灿带领宣誓,更加激起了同学们参加志愿的热情,“展现青春风采,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着全体同学的坚定信念。在志愿日记的分享中,大会逐渐接近尾声,但培训中传达出的志愿者精神想必会让同学们受益终生!


 

 本次大会成功让大家了解了志愿活动的组织者——化工青志协,学会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体悟到了志愿精神、志愿内涵。相信经过此次培训,未来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去。青志协也将一直致力于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提高志愿活动的质量,从而让志愿者们能拥有更好的志愿体验,并让广大群众能更好地感受到化工志愿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