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类青年教师基地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2   访问次数:418   作者:

109日下午,化工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基地负责人郭旭虹主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基地负责人许志美及来自化工学院和资环学院的7名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郭旭虹从教师的崇高职业、化工专职教师的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的角度,对青年教师的学习经历、教学能力提出要求。随后,基地负责人许志美介绍了化工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的历史沿革和培训要求。该基地于2012年成立以来,以化工学院及资环学院的主要课程团队、实验中心及实习基地为依托,面向两个学院已培养了近60名青年教师。此外,许志美重点介绍了基地培训机制,每位青年教师在带教导师的指导下,逐一完成课程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教学论文以及工程设计能力的培训,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功。

朱学栋表示,化工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我们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他勉励青年教师把握宝贵的培训机会,努力成长为具有良好的理论知识、扎实的工程经验、出色的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经过化工类青年教师基地为期一年的培训,青年教师们都能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