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大力完善互联网+就业工作网络
发布时间:2020-03-12   访问次数:374   作者:

    新冠疫情爆发后,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指示,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化工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构建互联网+就业工作网络,统筹谋划,分类施策,大力推进线上就业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正常进行。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多渠道开展线上招聘和求职指导,保证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与温度同在,硬核与温情并存。

    密织网,建立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学院于228日即成立了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院毕业就业工作组及院学生党员先锋促就业小组,完善组织保障,全员、全方位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确保了就业创业工作抓得紧、抓得牢、抓得实。发布“致毕业生的一封信”、建立“一生一策”管理体系,构建党员先锋一对一帮扶机制,主动把握学生信息渠道,进一步精准就业服务工作,针对毕业生不同特点和需求,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拓渠道,率先启动院专场云招聘。学院邀请专业需求匹配的企业单位开展学院专场线上招聘,足不出户解决现阶段毕业生“求职无门”、企业“求贤若渴”的供需对接矛盾。自227日启动至今,累计59家单位报名参加化工专场云招聘,其中包括华谊新材料、万华化学及tradewin等知名企业。学院定期整理企业关键信息并制表,通过年级群、公众号、邮箱等多种渠道发布,方便学生快速匹配应聘,使同学们的择业过程安心、放心、舒心。截止目前已有12名学生顺利斩获offer

    优服务,开展就业系列直播节目。学院以化工电视台、化工青年集结地为平台,开展“职”争朝夕、“研”之有道等系列就业直播栏目。通过95后熟悉的直播平台在线指导升学与求职,创新工作载体,加强互动和趣味性。目前已为毕业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考研复试等指导,为低年级学生开展保研政策宣讲、就业市场分析等指导,人气均在1300以上。据悉,化工学院后续还将开展“留学小筑”等系列节目,邀请相关校友在线分享,满足学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

    强引导,加强线上就业服务指导。学院分专业邀请杰出校友分享工作经历,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差异性需求,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学生可选择匿名提问,即增加互动趣味性,又保护个人隐私。现已邀请到徐龙宇、吴元波、周夏青等校友在线分享,以校友精神为激励,拓宽学生视野,助力学生就业,强化求职能力,提升就业自信。交流结束后,学生骨干主动整理归纳,帮助同学复盘总结。

    化工学院将继续主动对接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密切关注毕业生就业进展,掌握求职就业最新动态,及时分析数据并反馈、回应学生诉求,做好毕业就业工作,保障每位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