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12   访问次数:563   作者:

亲爱的各位同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尽快赢得这场抗疫战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调研时强调: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这让我们化工人、未来的科技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出于对全体师生生命安全的考虑,开学的时间一推再推,返校的车票一退再退,只为能更好地重逢。为了保障大家的学习进度,学校现在已线上开学。尽管学习地点变了,授课和交流方式变了,但是华理学子勤奋求实的精神不会变。值此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我们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对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1. 慎独自律,高效合理安排时间

在线学习,虽然没有老师的耳提面命,同学的相互监督,我们依然要严格自律,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准时上课,做到上网课也“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坚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自主学习,积极探究,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在线学习资源,为我所用。通过在线预习、在线教学、线上师生互动、线上答疑、作业发布、线上检测等学习过程,有效把握自身学习进度,提高学习效率。

  1. 健康宅家,平衡好学习与运动

多读书,多思考,优秀的书籍总会呈现出“高贵的语言,闪光的思想”;合理运动,强健的体魄是有趣灵魂的根本。同学们在家还要积极阅读文献,及时跟进自己的课题项目,做到“宅”家不放松,科研不放弃,培养华理学子心怀天下的胸襟,做勤勉好学的奋斗者,时刻准备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1. 尊师重教,提升线上教学效率

线上教学的模式,对于各位同学和各科的任课老师来说,也许都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同样也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尊重老师、尊重课堂、尊重知识,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提出合理的想法,共同提升线上教学效率。争取做到“宅”家继续高效学习。

  1. 明辨是非,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花样百出的骗术,各位同学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遇事多求助,绝不上当受骗!同样也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的特点和作用,努力为家人及身边的朋友讲解相关知识,辨别信息真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同学们,寒冬已去,万木回春,让我们一起停课不停学,“宅”家抗疫情,携手渡难关!待白玉兰花开疫尽去时,我们重聚在美丽的华理校园,一同开启新的征程!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倡议人:王思潭(支部书记)

胡元午(支部副书记)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湖北籍研究生临时党支部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