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教学管理团队赴浙江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次数:991   作者:

        1213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助理吴艳阳等一行8人前往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旨在就工程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教育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沈文华、院长邢华斌以及教学骨干出席了双方交流会。

        首先,沈文华代表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大化工的历史沿革,在其92年的发展历程中,培养了诸多优秀人才,科研成果丰硕。目前,该院共有2个本科专业,自设1个“卓越化工班”,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人才,尤其是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方面,已采用多项有效举措。

        朱学栋指出,两校关系源远流长,我们是紧密相连、相互学习的长期伙伴。他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发展现状,包括获评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推进本科课程改革、出版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系列教材等。但是,在“新工科”建设进程中,我们依然存在诸多问题,有待完善。

        随后,双方就工程教育课程体系改革、培养方案设置、大类招生方案以及教职工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相互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共谋化工类本科专业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