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举办红色出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访问次数:463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10月25日下午,我校化工学院举办红色出行实践活动。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成员、第7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一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隧道科技馆和上海劳动模范风采展馆。

    隧道的发展给城市交通和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上海市隧道建设的历史沿革,隧道内的安全设备以及应对的安全防范措施同学们赞叹国家工程建设能力的强大,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并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

    上海劳动模范风采展馆记录着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的劳动模范的光辉事迹。讲解员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徐虎、李斌和戴进宝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水电修理工徐虎,为解决双职工家庭水电坏了却无法白天维修的难题,夜间为居民提供义务服务,一干就是十年。技术工人李斌,完成多项技术攻关,把有限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石化工人戴进宝,中国化工对标世界的助推者,他潜心钻研,改进生产技术,实现了乙烯装置8470小时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运转,在全国同类装置生产中名列前茅。同学们被坚守在普通岗位上保持一颗赤诚之心默默奉献的劳模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并致以崇高敬意。作为华理化工人,肩负着化工改变生活、化工让生活更精彩的时代责任!

    最后,发展对象在馆内举行了诗朗诵活动,讴歌劳模,礼赞劳模,表达了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发表感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劳模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着梦想拥抱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