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化工学科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访问次数:679   作者:

    2019年11月15-17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主办的化工学科前沿青年学者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30名国内化工及相关领域的青年专家分享了最新的科研进展,并对新时代我国化工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副校长钱锋院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院长李春忠教授、副院长凌昊教授以及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16日上午,钱锋院士代表学校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会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化工学科的发展历史与现状。结合新的时代发展形势,钱锋勉励参会的化工青年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前沿科技攻关,为推动我国化工学科领域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会议开幕式由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主持,他对来自各高校院所的优秀青年学者们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为化工学科优秀青年学者们提供便捷和畅通的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界相互交流和合作,为我国化工学科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论坛于17日顺利结束,来自全国各高校院所的化工青年专家们作了近30场有关先进催化、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精彩报告,展示了各自所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呈现了化工学科诸多尖端研究进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与会的青年专家们对自己所在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作了展望,对未来我国化工学科的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