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代表团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   访问次数:355   作者:

        1111日上午,榆林学院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副处长张敬全等一行4人到访化工学院,针对工程教育认证、课程建设、课堂教育改革等问题,与原教务处处长乐清华,化工学院副院长郭旭虹,化工专业责任教授朱家文等教师展开交流讨论。

        首先,郭旭虹代表学院向榆林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及各专业发展现状。榆林学院教务处处长马亚军先向大家介绍了榆林的地理位置、经济文化、自然资源等基本情况,又介绍了榆林学院的历史沿革、转型发展及专业设置。该校一直积极走在地方院校改革发展的前列,但是依然存在课程特色不明显等问题,希望通过走访交流,将地方特色融入教学体系。

        针对双方在交流中提到的问题,郭旭虹指出,实验室建设首先要考虑安全。一方面,可以采用实验室安全的企业标准搞建设;另一方面,要为学生开设化工安全类课程。目前,化工学院已为本科生开设多门此类课程,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四年不断线,《化工安全导论》《化工过程安全》MOOC课程均已完成拍摄,即将上线。

        朱家文建议大家重视校友、用人单位对课程体系的反馈意见,聘请企业专家担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提出建议。乐清华强调了培养学生工程设计能力的重要性,分享了我院邀请校外专家参与授课,企业专家带动任课教师的经验做法。

        交流结束后,榆林学院的老师们还参观了化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