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访问次数:1460   作者:

    11月13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邦策等一行5人来访我校化工学院。双方就“1+2+1”联合培养模式教学成果研讨及联合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郭旭虹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议。

    李春忠代表化工学院对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1+2+1”联合培养模式已经开展九年,育人成效显著,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为化工行业输送卓越人才。

    随后,郭旭虹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1+2+1”联合培养模式教学成果申报进程及未来计划。郭旭虹表示成班建制联合培养是国内首创,为其他高校联合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高艺霞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建设的工作进展,并指出联合培养模式是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支撑,同时越来越多的交流生从中受益。最后,双方就联培学生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

    下午,访问团来到奉贤校区,看望了石河子大学在化工学院17级、18级就读的联合培养学生,并在实验六楼523开展座谈。

    张青书记代表石大化学化工学院对同学们交流生活表示关心,并从安全及诚信两方面对同学提出要求。针对同学们关于学分转换、入党流程等事宜的疑问,齐蓉、王荣杰一一给出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座谈会最后,17级石河子交流生陈天天表示,在华理交流期间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多方的关心和支持,请领导、老师们放心,同学们一定会珍惜在华理的时光,依托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化工学院自2011年起,连续9年接收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2+1”联合培养本科生,共同培养学生216人次,成班建制联合培养模式已经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