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大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访问次数:401   作者:

化工学院大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更高质量、更充分发展。2019116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徐汇校区七大召开。以期通过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鼓励学生筑梦基层、实干兴邦。

        首先,辅导员周夏青以高质量就业为题,进行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解读,举例分析各项奖励与补贴,积极引导毕业生到重点单位、重点地区就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建设之中,青春奉献祖国。同时,他还详细介绍就业协议书的领取及签订流程,告诫学生妥善保管并及时签约。



        “一起求职”讲师余金表以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为目标,从“格式美观、表达详实、定制匹配”三个层次指导学生进行简历优化,强调定制匹配、属性突出;用详实的案例进行群面技巧讲解,分析群面考核要点、常见误区等,帮助学生把握突破群面的要点;在自我介绍、优缺点分析等方面进行单面强化,列举正反案例排雷解疑,获得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119日,化工学院邀请“一起求职”讲师陈洁在实验12520会议室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修改简历、模拟面试、心态调整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给学生答疑解惑。有的学生在面试中屡屡受挫,逐渐丧失求职自信,陈老师帮她逐条梳理,根据其性格特征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学生重拾自信。一天内累计辅导四十余人次,参加的学生均获益匪浅。



        此外,化工学院十分注重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积极组织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会、企业导师、企业开放日等活动,培养学生的求职意识和求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