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与双创中心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教师双创能力提升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访问次数:659   作者: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9日,化工学院产品工程测试平台党支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化工学院“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教师双创能力提升研修活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司忠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化工学院“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负责人、产品工程测试平台党支部书记赵世成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艺霞简单介绍了“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的功能和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初衷。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当前社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种大趋势,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很多教师自身对创新创业一知半解,无法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指导,希望通过两个支部的研修,完善针对工科学院教师的创新创业课程培养体系和评价考核体系,切实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司忠业介绍了目前创新创业教育中心针对全校师生已有的课程体系。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加大对双创课程的建设,要求这些课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考核方式上都要体现出。专创课程展示创业案例、聚焦科学前沿,思创课程融合德育美育、培训求职技巧,另外会同商学院打造的双创专门课程对全校学生开放。今后还将邀请长期从事双创竞赛指导的教师以讲授、实践等各种灵活的方式开设课程。

    赵世成从工作室负责人的角度阐述了教师双创培训考核体系的必要性。作为工科学院专任教师,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但是对于创新创业最前沿的技术和操作流程知之甚少,导致专业与创业无法有机结合。希望在双创中心的指导下,“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能够打造出一套全面、系统又具有针对性的双创课程模块,提高准入门槛,持证上岗,保证学院教师有扎实的创新创业素养,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切实实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两个支部的其他党员也逐一发言,对双创平台的搭建、专业和创业的结合等育人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