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精馏耦合实验装置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19-10-31   访问次数:436   作者:

采购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采购内容:吸收-精馏耦合实验装置

采购方式:询价

推荐成交供应商: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成交价格: 488000(人民币)   型号:定制   数量:1

评审日期:20191025

 

采购项目技术要求:

1.主要技术参数、技术要求或施工内容;

设计定制一套化工原理实验装置

包括:①吸收-精馏耦合实验装置一套;②实验数据采集反馈配件及模块;③实验操作自动评分模块;④实验操作指导模块;⑤非实物实验操作模块;3D建模透视模块等。

1.1吸收装置与精馏装置耦合

吸收装置和精馏装置独立和联合操作。

两套装置无论是基于实物操作还是半实物仿真操作,既可相互独立操作,也可以进行联合操作:

1)物料方面:

每个装置都有独立物料进口和出口,在衔接位置设置物料中转的储料罐。两套装置独立操作时,各自进料出料独立;联合操作时,通过阀门把两套装置联通,此时双方进出料变为上下游关系。

2)硬件方面:

    定制装置的功能下限,不低于华东理工大学现有实验室独立装置的实验功能:吸收实验(不同气、液流率,不同吸收液温度下的低浓度气体吸收实验功能),精馏实验(全回流操作下的全塔效率测定、进料条件下部分回流的连续精馏实验功能)。实验装置材质下限,不低于华东理工大学现有实验室装置的材质:不锈钢316L及玻璃等材质。

3)电气仪表方面:

两套装置各自有独立控制系统,一套设备关闭后不会影响另外一套设备的操作。

4)数据方面:

两套装置拥有统一数据交互平台,每台装置除了可以读取自己设备的参数和状态,也可以读取另外一套装置的当前数据和历史数据,在联机状态的时候可以进行关联数据的采集,计算分析和操作。

1.2后台评分、自动报警

操作评分系统软件提供后台评分、自动报警功能。

阀门设置磁力反馈跟踪,结合虚拟仿真技术,可以实现所有操作数据可监控。

操作指导评价系统用于对使用者的操作过程进行指导和操作结果的自动评价,根据装置操作规程、设备的操作要求、技能操作经验、工艺指标控制要求、以及能耗效率要求等规则开发,同时加入对于违章操作、超限指标、能耗水平的评价。通过实时双向推理、逻辑判断学员的操作情况与装置运行情况,实现操作方法指导、操作进程指示、操作结果评定等功能。操作指导评价系统支持“分级”功能,指导和评价的细项内容、要求、权重都可以按照级别设置,以便对不同类型和技能等级的人员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和考核方案。

    自动报警

操作指导评价系统可随时监控学生操作,一旦学生操作失误,通过对比标准步骤,发出警报,提示操作错误之处。

1.3兼备两种操作模式

1)实物操作

与原来的操作模式相同,学生真实物料条件下进行实物实验操作。阀门现场操作,信号传到软件。仪表检测到数据,信号传送到DCSDCS输入命令,控制自动控制阀开关。

2)半实物仿真操作

学生的实验操作与实物操作相同,但是实验不走真实物料,实验数据完全由数学模型计算得出。

阀门现场操作,信号传到模拟软件。仿真软件计算出仪表值,传到现场仪表显示。仿真软件输入命令,控制自动控制阀开关。

在半实物仿真操作模式下,可以自由开始、暂停实验,进度存盘,下次实验继续调用存盘进度;同时,半实物仿真操作可以自由调整一倍速、二倍速、四倍速进行实验。

3)两种模式切换

实物操作模式和半实物仿真操作模式可以根据课程需求,在实验开始前切换。两种模式的控制功能整合,可以在操作界面一键切换。

实物操作模式下,数据来源为现场物料数据,仿真操作模式下,数据来源于化工数学模型模拟计算。现场仪表也可以观测到当前处于的操作模式。

1.4多用户终端控制

   教师可通过多个用户终端来管理、监控学生的实验过程。

1.5装置内部透视

   通过构建与现实场景相同的3D模型,使装置透视可视化。在实物操作模式下,3D场景的效果过程与装置的仪表参数、阀门状态同步。在半实物仿真模式,3D场景的效果与仿真模式阀门仪表和仿真化工模型同步。3D模型设置观察口。学生可以通过观察3D模型内部的物料情况来了解实物操作模式或仿真操作模式下的物料和设备的状态。

2.   安装调试、验收、培训、质保期限、售后服务要求

产品由供应商运送至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指定的交货地点,并且由供方负责卸货、安装及调试,并提供详细的说明书。202088日之前供货完毕。

    货到指定现场,供方完成交货义务,且完成安装、调试和自检工作后,供方通知采购方验收,采购方按合同规定的技术要求、以及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完成验收。

    供方在产品验收合格后,提供不低于两年的免费保修服务。在保修期间,如出现非人为造成的质量问题,供方将负责免费维修或更换。一旦产品发生故障,采购方尽快通知供方,供方在接到通知后,肆小时内响应。




公示时间:2019.10.312019.11.6,如有异议请拨打64252334向李玉老师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