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608   作者: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于20191025日至27日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召开,我院《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组的赵双良,彭阳峰,童天中,徐小飞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赵双良教授在会上作了“试谈熵和熵增原理”的精彩报告。

《化工热力学》课程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最重要的专业基础课之一,因理论性强,概念多而抽象,公式繁琐而枯燥,被全世界化工学人公认为最难学和最难教的课程。我校校友,天津大学教授马沛生先生最早在2005年召开了第一届全国化工热力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此后该会议每两年由各相关院校轮流举办,已经连续进行到第八届了,极大地促进了全国各高校《化工热力学》课程的教学。

南京工业大学对承办本次化工热力学教学及学科发展研讨会非常重视,学校党委书记芮鸿岩和校长乔旭教授均到场致辞并聆听报告。除了《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外,还邀请到了享誉世界的Peng-Robinson状态方程创始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萨斯喀彻温大学教授彭定宇先生及中科院化学所的韩布兴和过程所的张锁江两位院士,化工热力学领域多位国家杰青做大会邀请报告,承担我院研究生《化工热力学》课程教学的刘洪来教授也在会议上作了“活度因子和过量函数模型”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