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学为先——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强化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286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强化学院广大学生诚信教育,化工学院于1025日在奉贤校区A200举行了诚信应试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郭旭虹、各年级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郭旭虹教授以锐意进取、固本强基的优良学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规划以及目标,就诚信考试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郭教授以普林斯顿大学为例,介绍了国外知名大学对于加强学生考试诚信的各项措施。以近期考试中舞弊、替考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应该秉持诚信应考,端正考试的态度。随后同学们观看了诚信教育考试的宣传视频。2019级辅导员阿曼向同学们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学生考核违规处理办法》(校发[2017] 3号)中关于考试违规违纪相关处分条例。

 

随后学生代表马尚向全体同学发起“与诚信携手同行,与舞弊挥手作别”的倡议,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诚信考试集体宣誓。并郑重的在诚信考试承诺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在本次会议,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和严肃考风考纪在对学习习惯养成、学风建设推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据悉,近期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强化诚信教育,围绕诚信应考举办了以“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近30场次。学院组织开展立学为先“学无止境”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来,覆盖学生3000多人次,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