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社区 共建共享——化工学院金海社区志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23   访问次数:400   作者:

    2019年10月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志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化工学院在奉贤区金海社区党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金海社区党工委书记项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仪式,金海社区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施振荣,金海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叶,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化工学院思政党支部委员姜贤武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社区党工委书记项华介绍了金海社区的基本情况,对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加盟表示欢迎,并提出期望:一是双方要项目化推进社区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有效搭建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锻炼的平台。二是要精准对接社区需求、资源,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拓宽社区志愿服务领域,实现社区志愿服务多元化,助力社区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新特色。同时鼓励青年志愿者们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发挥特长、勇于尝试、创新服务。

    高艺霞介绍了化工学院办学历史以及建设情况,对金海社区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在共同筹建志愿实践基地过程中,双方扎根社区基础,激活青年力量,取得了很多可喜的进展,在金海社区志愿实践基地落成之际,她对基地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志愿者们一要扎根社区,紧扣时代主题,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二要埋头苦干,传承志愿精神,努力提高志愿工作质量。三要树立典型,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上向善社会力量。

    随后,金海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周叶与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签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金海社区志愿实践基地协议》。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项华与高艺霞共同为“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金海社区志愿实践基地”揭牌。

    施振荣为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社区志愿服务队旗帜,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明阳郑重接受旗帜,传承志愿精神和对志愿事业的追求与热爱。

    最后,李明阳和五名志愿者共同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金海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深度交流了圈层党建引领,最大化提升社区建设实效的有力举措。

    此次基地的设立,创建了一个让青年志愿者走向社会大课堂的实践活动平台,启动了课堂、基地、社会三个课堂有机结合的育人新模式。化工学院将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落细落实,不断汇集育人资源,进一步激发青春社区建设活力,帮助青年在志愿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真正发挥社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阵地作用,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