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化工学院召开第二十一届团学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访问次数:309   作者:

    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学生当中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能力,提高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研究能力,2019101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团委于奉贤校区A200演讲厅召开“化”梦团学·“工”享青春——化工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学骨干培训大会。校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岗干部李铁军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强莉出席会议,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学骨干学生骨干300余人参与培训。


   

    李铁军老师以“校园宣传五部曲”为主题,结合自身宣传工作经验,为广大同学深入讲解了宣传文案的撰写要素与规范,指导了新闻照片的拍摄技巧,启发同学们在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方面多关注、多思考,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挖掘和整合宣传资源。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团学活动中加强宣传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校园活动宣传质量。



    随后,学院团学组织进行内部规范培训,各部门依据《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团学组织考核制度》,对团学组织文档管理、财务报销、物资借用、实践章申请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提出规范性要求,提升团学组织内部管理质量,加强各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团学组织工作效率。

    化工学院团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围绕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核心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