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暨优秀学长学姐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访问次数:438   作者: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健康发展,1017日晚,化工学院于A200教室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暨优秀学长学姐成长经验分享会,大会由辅导员姜贤武主持,400余名17级学生参加。

    首先,姜贤武总结了开学以来年级事务和工作开展的情况,强调了大三学年对于人生选择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认真做好规划,努力奋斗。同时,还着重强调了诚信教育的问题。随后16级学生王慧艳和吕雨分享了保研攻略与求职规划的经验。

    王慧艳曾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保研成绩综合排名第七,成功保送到本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她从保研的前期准备、具体要求、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切入,重点讲解了如何进入保研大名单与保研面试的技巧,鼓励同学尽快明确自身的规划,打好保研攻坚战。

    吕雨带来有关毕业求职的分享。他拥有多份实习的经历,目前拿到世界五百强公司亿滋销售管培生offer他从求职选择、自身经历、日常实习三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职场的攻略。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大会对2018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 “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校十佳团日活动”进行了表彰。姜贤武号召同学们向优秀看齐,不负青春,朝着梦想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