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情怀,京彩化工献礼“我的祖国” 化工学院举办京胡艺术讲座暨师生京剧演唱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访问次数:389   作者:

   929日晚化工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美美与共“京彩化工”京胡艺术讲座暨师生京剧演唱会,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为祖国70华诞庆生。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琴师周晓铭受邀带来精彩的京胡艺术讲座。闵行区政协委员、闵行区京剧票友协会会长余剑强,党委副书记高艺霞,校工会京剧社社长李廷雨、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高艺霞指出以“京彩化工”学院品牌活动为载体,品鉴高雅艺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创新教育形式将德育和美育真正融入一流人才的培养体系中。她希望更多青年学子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培养艺术情结,提升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并为周晓铭颁发艺术导师聘书。


   

   随后,周晓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京胡演奏、京剧曲牌以及琴师在京剧唱腔、流派发展、刻画人物、烘托情境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互动环节京胡演奏与《拾玉镯》表演相得益彰,也为后续的化工学院师生京剧演唱会拉开了序幕。

   演唱会上,化工学院教师、17级本科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和嘉宾共同献上《梨花颂》,传统戏《武家坡》、《将相和》,革命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我们是工农子弟、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红灯记》浑身是胆雄赳赳、《沙家浜》智斗、《杜鹃山》家住安源等经典唱段。现场掌声不断,将演唱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品鉴渗透着人文芬芳的国粹京剧的过程中,青年学子爱国情怀被激发、审美能力得到提升,美的理想、美的情操和美的品格开始萌芽。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用奋斗的青春献礼我的祖国。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化工青年QQ空间直播,获得3600多的关注点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