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16级学生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访问次数:400   作者:

2020925日下午,化工学院2016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会在七大顺利召开。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盖钧超、华谊新材料副经理陈海萍应邀出席,分享求职季的学与思。参加大会的还有华谊新材料人事经理陈珂可、本科生就业辅导员周夏青、16级辅导员魏兵惠以及化工学院16400余名本科生。

首先,盖钧超分析了2020年就业形势,比较了2019届毕业生不同签约时间的平均薪资,分享了保研、考研、就业等不同选择对未来发展的影响,提醒所有同学,从行动出发,从兴趣出发,关注时间节点,做好充分准备。同时盖钧超分享了自己多年就业工作对于职业发展、面试技巧等方面总结的宝贵经验,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接着,陈海萍从华谊新材料的发展历程出发,通过行业发展、杰出人物、求职中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话题,向化工学院师生分享了社会需求、专业背景、实习经历、薪酬待遇等相关信息,强调应届生在求职前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职业规划,迈好求职第一步。

大会最后,与会嘉宾与16级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化工学院每年均会成立以保研生、党员为主体,班长团支书参与的“毕业生促进就业工作小组”,精准分析学生需求,以职业咨询进宿舍、“一对一”求职辅导、就业困难学生帮扶、优秀校友求职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此外,学院还积极聘请知名校友作为“企业导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从入学起聚焦学生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