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声“青春奋斗,献礼祖国”主题党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30   访问次数:545   作者:

    2019年927日下午,化工学院、理论学习型社团星火社共同举办的“星火”之声第五期集体党课于奉贤校区敬贤堂成功举行。

    中国石化集团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卢雪军书记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青春奋斗献祖国”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石油加工系主任赵基钢主持,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强莉,本科生奉贤党支部书记姜贤武,18级辅导员刘宗慧参与活动,来自化工学院的三百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聆听讲座。

    卢雪军书记首先回顾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发展历程,将理论与真实历史事件相结合,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壮大的峥嵘历程,同时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必然性。主题党课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结合当代大学生实际情况,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青年人贵在立志,唯有认清自我方能以青春奋斗奉献祖国。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后结合时事热点与自身思考向卢书记提出自身疑惑,卢书记详细地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

    党课结束后,举行化工学院企业导师受聘仪式,化工学院石油加工系主任赵基钢为卢雪军书记颁发聘书,特聘卢雪军书记为化工学院企业导师。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课气氛庄重热烈,通过充实的党课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关于自身成长的思考,青春建功新时代,鸿鹄志向报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