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康毅进教授应邀来化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5   访问次数:1420   作者:

   

    920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康毅进应邀来化工学院,做了题为“能源转化与存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特聘教授段学志主持。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副院长凌昊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电催化是当前多相催化领域研究的前沿热点方向之一对电化学过程的深刻理解有助于能量转换存储技术(如燃料电池、电解和电池)的进一步发展。在实际的化工生产中,电催化剂多是基于拥有高比表面积的贵金属纳米材料,而纳米催化材料的性质(如表面结构、组成和形貌)的可控性是调节其催化性能的关键。康毅进教授以实例分别阐述了电催化剂表面原子结构、形貌以及表面组成对整体催化性能方面的影响作用。通过实验和计算模拟定向调制纳米结构来设计高性能催化剂报告会结束后,康毅进教授就燃料电池汽车催化剂应用现状,开发低成本催化剂(非铂族金属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报告人简介:

    康毅进,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完成博士后研究,2015年入选中国第十一批国家人才计划。研究工作主要着重于化学、纳米科学、材料科学在生物医药以及催化和能源领域的应用。康毅进在Science, Nature Catalysis, Angewandte Chemie,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5700次,h-index26,拥有多项中美专利,参与编写了《应用电化学百科全书》(Springer出版)和《英国皇家化学会催化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