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访问次数:562   作者:

    8月31日,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从五湖四海陆续抵达新生报到场馆。“小黄人”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就绪,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2019级“萌新”们的到来。

    初印象、新体验。迎新环节设计与绿色化工智能发展的理念有机结合,注重新生对化工的初印象和体验感,通过充满科技感的互动,使新生通过智能识别登录激活升级成功的报到流程,感受到成为一名真正的化工人和一名未来工程师的骄傲与使命。每一位新生都为祖国大地注入绿色能量,并投递出寄给化工未来的明信片,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赋予化工专属的希望和力量。


    新起点、新期许。下午2点,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剧场成功举办化工学院2019级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会。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副院长方波、副院长周兴贵、副院长郭旭虹、副院长凌昊,以及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责任教授朱家文、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徐心茹,院长助理化工系系主任吴艳阳、院长助理王际童,以及全体系所领导、2019级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和行政管理的老师参加典礼。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传道授业、志存高远。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对2019级新生加入化工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对学校的历史、学院的队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同时,他也希望所有2019级的学生,能够笃志而行,努力进取,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多实践,在化工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助困励学、爱校育人。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宣读《关于颁发2019年“共育化工菁英”助学金的表彰决定》,大会现场颁发了由我校77级石油炼制专业校友资助的“共育化工菁英助学金”,14名新生双手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在师长的期许中开启青春的新征程。

    新老传承,感恩奉献。2018级学生代表时浩博和新生代表于清平相继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时浩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勤于思考,用青春诠释誓言,以奋斗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谱写人生的辉煌。作为学校励志明德班一员的于清平,带着刚刚进校的懵懂和一往无前的锐气,勉励所有新生要有信心,有勇气,有梦想,有目标,记住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不仅仅是海阔天空的追梦者,还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

    逐梦华理,圆梦化工。李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3942019级化工学院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寄予殷切的希望。他指出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做有梦敢追的“化工人”;要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持之以恒,做开拓进取的“化工人”;要知行合一,内外兼修,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化工人”。希望所有新生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在华理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等一行人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比吃不比穿比学习,同时提醒新生及时关注相应通知讯息,谨防被骗。开学典礼后,各班级分别举行了主题为“开启新时代、迎接新生活”的第一次新生班会。通过班导师的答疑解惑,让新生更加了解大学生活、专业培养方案、学科科研特色等,能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