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产学研实践基地在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挂牌
发布时间:2019-06-06   访问次数:1095   作者:

 经前期沟通与交流,2019531日,化工学院石油加工系主任赵基钢与副主任孙辉一行专程到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进行实践基地挂牌与交流。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秦统福、党总支书记卢雪军、副总经理王湛、设计部主任孙科、质量科主任陈金锋等出席基地挂牌仪式与交流会。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和石油加工系产学研实践基地正式在上海分公司总部徐汇苑大厦公司挂牌。赵基钢同时代表学院聘任秦统福先生为化工学院本科生企业导师。

揭牌仪式后,双方进行深入交流。秦统福首先介绍了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的情况、发展战略和与华东理工大学在煤气化、甲醇合成等方面的合作与取得的成绩,感谢学校在人才输出与培养、面向学科前沿和产业化等方面对公司的支持与厚爱,期待与校院在面向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等全方位合作共赢。赵基钢对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特别是石加系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和石加系一流专业的建设方案,并表示期待与公司的深度融合发展。

随后,双方就全方位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公司表示将更多参与指导、考核本科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指导、新理念工程设计化项目进课堂、教师工程设计能力培养、工程设计讲座等支持校院人才培养工作。就科学研究中的产业化、党建共建、专业化设计竞赛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建立院系与公司的定期交流机制,专题讨论具体合作与推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