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系列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访问次数:447   作者:

吸引更多本校优秀生源报考化工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进一步加深本科化工学院师资、科研情况了解,化工学院面向大三申请保研的学生,517524晚在奉贤校区召开2020年推免研究生系列宣讲会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国、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伟民、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许振良等近10位教授出席宣讲会与学生进行零距离交流。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主持了系列宣讲会。本次宣讲会还得到学院学工委的大力支持。

517日晚上,系列宣讲会的第二场在奉贤校区D205召开。许振良介绍了化学工程研究所及其下设的膜科学与工程、生物分离工程、化工流变学、超临界与分离、新能源与分离等研究组室。化学工程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主要从事传质与分离过程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研究课题极具特色和应用意义。随后,徐晶教授从团队建设、科研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催化实验室,该实验室资源丰富,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外出与国外交流机会,还与知名企业和高校有交流合作。

凌昊详细介绍了重质油深度加工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研究方向、重大工程应用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情况。方云进从团队组成、项目情况、研究方向等对绿色化工研究室进行了介绍,绿色化工研究室注重培养博士生的学术创新思想。

524日晚上,系列宣讲会的最后一场于奉贤校区A105召开。程振民介绍了多相反应工程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学生成果,该课题组设计的大型反应器已应用于多家企业的生产。漆志文从科研团队、研究领域、成果应用及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过程强化技术团队,他希望学生在读研期间发挥个性、提升思路、升华格局,做有创新的学术研究人员

钟伟民从团队介绍、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化工过程先进控制和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该团队以钱锋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契合国家发展战略,科研和学术环境一流、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环境。于建国介绍国家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详细介绍了盐湖锂资源的开采技术和岩盐钾肥工程建设。他呼吁学生们参与源头治理,为国家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研究的方向是与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一致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建议学生对于未来求学的目标要有更为明确的认知,走好自己的路。最后,于教授从学识、见识、胆识的角度进一步为大家解疑答惑、指引方向。

通过本系列宣讲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系所构成、科研及学生培养等情况,更坚定了与化工学院共奋斗、共成长的决心。至此,化工学院2020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暨系所介绍系列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