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访问次数:468   作者:

    为提高化工学院优秀生源率,扩大化工学院影响力,使本科生了解化工学院师资、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情况,化工学院于5月10日晚在奉贤校区A200召开了2020年推免研究生宣讲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副院长郭旭虹、外籍院士Martien A.Cohen Stuart、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周晓龙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段学志出席了宣讲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春忠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学院情况、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和教学工作,并详细讲述了学生关心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奖助体系、国际交流和工作就业等情况,希望学生加入到化工学院研究生队伍中来,一起为把化工学院建成国际著名、国内领先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

    郭旭虹对推免研究生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分别就往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流程、遴选工作程序、面试选拔和取消保研资格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朱学栋从教育部大型工业反应器工程研究中心定位、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研究背景和方向、研究成果以及研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学生为化工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化工学院贡献青春和汗水。

    段学志从研究团队、科研方向、平台设施和标志性成果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华理分室及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的情况,也对催化反应工程研究组进行了介绍,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优质条件。周晓龙教授介绍了石油加工所的历史及未来展望。他说,石油加工所杰出校友辈出、师资力量雄厚,是适合学生发展的优秀平台。Martien院士从团队建设、学生情况、设备设施、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对软物质团队进行了介绍。

    互动环节,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学生的提问。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增进了对化工学院的认识,对未来规划和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