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伯明翰大学张志兵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8   访问次数:1615   作者:

    日前,应我校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玲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伯明翰大学张志兵教授(FREng)来校访问并在逸夫楼演讲厅作了题为“Transforming Academic Chemical Engineering in the Field of Product Development - Micromanipulation of Particles and Encapsul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玲教授主持,副校长李涛教授到会并致欢迎辞,学校百余名师生踊跃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志兵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他首先感谢了华理一直以来对他的关心和支持,随后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博士毕业赴英工作以来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其在微/纳颗粒检测技术、微胶囊技术、颗粒封装及可控释放等基础和应用研究进展,相关工作对产品工程这一化学工程学科新范式的形成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张志兵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也给我校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




专家简介:

张志兵,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现任伯明翰大学中国学院代理院长。1985年获我校化学工程硕士学位,1988年获我校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导师为陈敏恒教授和戴干策教授。

  

张志兵院友致力于颗粒微操作和微胶囊化等方面的研究并在相关领域拥有杰出的国际声誉,现已单独或共同发表了136篇期刊论文和275篇其他出版物(包括会议论文、书籍章节、会议报告及6项专利等),同时兼任Journal of Microencapsulation and Artificial Cells, Blood Substitutes and Biotechnology编委、Cogent Engineering高级编辑、EPSRC项目评委和工程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及IChemE认证评审专家等。

  

张志兵教授多次在国际著名会议上受邀作演讲。他与全球40多家公司有过科研合作并为20多家公司担任过技术顾问,研究成果在工业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