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访问次数:175   作者: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促进个人发展与成长,同时明确各班心理委员岗位职责,提升其开展心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不同年级学生心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化工学院于1017日和1019日分别在B108D401教室召开新生成长营督导员、观察员培训会议和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在新生成长营培训会上,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兼职心理辅导老师姜贤武介绍了学校关于新生成长营活动的意义、总体安排和学院心理方面工作的情况,希望高年级督导员、观察员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和朋辈精神,结合学院化工特色积极开展“与我同行”新生成长营系列活动,带领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确立大学成才目标。

    心理委员会议上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动作传词小游戏等互动环节加强了各年级心理委员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学院心理之家学生负责人化工172班沈熠晗分享了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年来的工作感悟,介绍了一些帮助同学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并给新生心理委员们提出如何更好开展心理委员工作的建议。

    最后,姜贤武强调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希望心理委员加强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学习,学会排摸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构建班级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充实而愉快的度过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