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来我校化工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8   访问次数:869   作者:

        927日,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吴益飞副院长等一行10人来我校化工学院就ABET认证评估中的相关经验,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化工系主任吴艳阳,副系主任魏永明以及许志美教授进行了交流。



    吴艳阳首先对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ABET认证评估的一些基本流程。吴益飞也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ABET认证评估筹备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许志美介绍了化工学院在第一次ABET认证评估中的经验。ABET认证评估是对本科生培养过程的一个全面评价,涉及到本科生培养的方方面面。在首次认证评估中,筹备工作得到学校各部处、其他学院以及企业的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从实验室安全、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学生成果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吴艳阳就需要准备的资料如培养方案、考卷、作业等以及现场考察交流的形式,如ABET专家走访招生办、教务处、学工处等部处的详情与南理工的老师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指出通过认证对于促进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受益颇多,将参考化工学院的经验办好自己的ABET认证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