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我的华理梦 燃烧我的化工魂——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访问次数:746   作者:

    9月8日,化工学院18级的新生们陆续抵达体育馆副馆。他们在化工树和明信片上写下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许,完成新生报道,并开启了华理的圆梦之旅。

    下午2点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报告厅,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家长会如期召开。副校长、轻化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辛忠,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副院长方波、刘殿华、赵双良以及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凌昊以及学院的系所领导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全体班导师、辅导员、本科管理教师也一同出席。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朱学栋致欢迎词,他代表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对全体化工学院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从学科历史、学院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解答了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困惑。同时,他也希望所有18级学生能够在化工学院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为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大会现场颁发了由我校77级石油炼制专业校友资助的“共育化工菁英助学金”,15名新生从各位嘉宾手中接过证书,在鼓励中开启了新的征程。

    颁奖结束后,17级学生代表段旭东和新生代表马上轩相继发言。段旭东结合一年的大学生活,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不要放松自我,秉承“学在华理”传统,开阔眼界,成为更好的自己。作为学校励志明德班一员的马上轩,带着刚刚进校的懵懂和一往无前的锐气,倡导所有新生要有信心,有勇气,有梦想,有行动,不仅做海阔天空的追梦者,更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

    最后,辛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向4332018级化工学院新生表示热烈地欢迎。他以16岁的新生田馨月和志愿为高中捐赠足球场的新生马上轩为例,对于含辛茹苦培养如此优秀学子的各位父母表达了谢意,同时也表示华理将用最优秀的师资将他们打造成为“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社会一流英才。辛忠以学长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在华理学习的四年,要做到独立思考,批判思维,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化工人”;要做到勤于实践,知行合一,做一个理论联系实践的“化工人”;要注重培养自己的文化情操,做一个理工与人文并重的“化工人”,希望所有新生在华理留下绚丽的青春足迹。辛忠副校长的发言幽默诙谐,引人深思,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迎新过程中,学院院长兼书记朱学栋教授一行人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指导新生及时关注相应通知讯息,谨防被骗。开学典礼后,各班级也分别举行了第一次班会,开展“大学导航”活动。各班班导师细致地向新生讲解大学生活、学院特色、专业科研等,并与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通过解答疑问,让新生加深对大学以及专业的了解,尽快了解熟悉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