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师生赴东京农工大学开展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8-13   访问次数:373   作者:

727日至-82日,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来自2015级和2016级的10位学生在张琪教授的带队下,前往日本东京,开展了与学校的姊妹学校——东京农工大学的夏令营交流活动。

学生通过参与日本钱卫华教授研究室的每周科研例会、日本化工学会发表研习会、中日两校国际合作项目探讨等学术交流活动了解了日本大学生研究模式和研究领域,就生物质转化,酸类重整制氢等环境方面课题,双方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来自我校的童喆瑞、姜铠、万雨婷、夏紫薇等同学分别就各自参与的Chem-E-Car、三井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进行了发表,相关研究方向在日方学生中获得了热烈反响。在日方的安排下,夏令营同学还参观了东京农工大学的科学博物馆、以及工学部各教授实验室。东京农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专程为来访的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安排了日本语论文书写技巧及日本文化介绍相关课程。通过7天的交流学习,学生感受到日本对环境保护、能源利用先端技术的重视及投入,同时也为在华东理工大学参与的各种科研、竞赛活动经历而自豪。

带学生走出国门,拓宽国际视野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目的。本次活动受到了化工学院,校第一届学生国境外学习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