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加工系教师参加第16届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访问次数:434   作者:

        713-15日,我院石油加工系一行四位老师参加在成都由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16届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



    “全国高校油气储运学术交流会”是油气储运发展最具影响力的会议,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主办。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内涵式发展”,以适应国际能源供给的新形势和我国能源战略安全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油气储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融合,持续提高油气储运科学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交流会分院士报告、大会特邀报告、主题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和参观学习等环节。紧密围绕我国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认证与评估、教学教改、油气储运理论研究、油气储运新技术及发展趋势等多项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四位教师分头参加了各分会场的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与学习了各兄弟院校在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教学教改、认证与评估等方面开展的成果与工作经验。一并参观了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学习了各兄弟高校的办学特色和工程认证的经验与做法。需提早谋划,与已经通过或已准备进行专业认证的高校进行交流与学习,同时请有关专家到我校进行交流和指导,加快推进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认证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