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汇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化工分论坛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0   访问次数:468   作者:

 201868日,华东理工大学“贤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化工分论坛商学院新大楼212会议室隆重开幕。本论坛是在“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科评估获评A+、入围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召开,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海内外人才,在国际化工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促进学科发展与学术创新,为海内外学者全面了解化工学院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引才政策等情况搭建平台。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11名青年学者围绕国际化工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校长助理王华,校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慧锋,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方波教授、周兴贵教授、刘殿华教授、赵双良教授以及来自不同系所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华代表学校对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情况,他说,在国家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正加快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舞台、建好平台、做好服务,为青年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青年学者交流学术、结交友谊、共同进步


 朱学栋院长向到会学者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学科建设规划、团队建设、科研平台等情况,同时介绍了我院能为引进人才提供的支持和保障及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学术报告环节由郭旭虹教授和赵双良教授主持。各参会学者就自己的教育和科研经历、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规划做了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和教授们也根据学者们的研究提出相应感兴趣的问题,双方展开了自由讨论和学术交流。


当天下午,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慧锋教授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等相关政策,并解答了与会青年学者的提问。她指出,学校将在人事制度、科研管理、激励保障等方面给予青年人才最优厚的政策支持,表现出华理的诚意和决心。

报告会后,青年学者参观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985大型仪器公共测试中心,以进一步了解学院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条件。


69日上午,学院主管领导与各位青年学者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和交流。青年学者们畅所欲言,询问了人才计划申请、薪资待遇、工作环境、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发展问题,并得到了及时的解答。


化工学院此次分论坛的精心安排受到了与会青年学者的高度评价。与会学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化工学院浓郁的科研氛围和深厚的发展底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加盟学院、共谋发展的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