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奉贤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观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直播
发布时间:2018-06-19   访问次数:301   作者:

    2018615日上午900,化工学院奉贤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会议,共同观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直播。化工学院2017级辅导员姜贤武,2015级辅导员阿曼与会参加学习。

    本次授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曲景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仕菊教授以及上海市教委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卢杨老师共同讲授。

    曲景平校长讲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表达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决心。

    杜仕菊教授对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如何学“马”信“马”用“马”,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了阐述。

    卢杨老师解读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这次别开生面的课堂让支部成员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播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就本次课堂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支部书记谢禄霖认为,大学的目的不仅仅是培养一代代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代又一代有社会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要明白这一点,需要将我们自己的情怀上升到国家的高度,为国家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杨壹荃表示,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华理精神携同榜样力量指引方向——这是她同党支部各位同志一同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现场直播最深切一点的感想与领悟。曲校长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用黄坡岭精神、华理榜样高羽烨学姐的励志事迹以及于遵宏教授的“汗水哲学”等我们华理人所熟知的精神、事例进行阐述说明,不仅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同时激励振奋了我们华理学子更加积极地践行四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