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30   访问次数:345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过程中,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健康成长,529日中午1215,以如何开展心理委员工作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及班团骨干队伍的系列培训活动在B401拉开帷幕。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周冠华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姜贤武主持。



    周老师以如何做一个专业的心理委员为切入点,以生活中各类有趣的现象为例逐渐引导师生进入培训主题;同时,提出我是谁我与工作我应做什么这几个简单却又直达内心的问题,引起了师生对心理工作的深入思考。培训会上,周老师不时与台下师生进行互动,同时还介绍了相关的心理学常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加强了同学们对做好心理工作的动力与兴趣。在谈到沟通交流问题时,周老师用权威数据表明身体语言的主导作用,指出身体语言在沟通交流中所占比例达到了51%,语音语调占32%,而通常认为的主体谈话内容仅占17%



    最后,高艺霞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达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提出大家要主动出击做好心理隐患排摸的工作,强调了问题处置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