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7级第四次年级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6   访问次数:251   作者:

年级管理工作覆盖全体学生是化工学院学工委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4月8日中午,化工学院2017级第四次年级大会在A200召开,2017级辅导员姜贤武主持会议,2015级辅导员阿曼出席会议。

首先,辅导员姜贤武就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成长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对于对成绩不太满意的同学,姜贤武指出,第一,要学会认识自己,思考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天道酬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创造佳绩。第二,学习要讲究自主性、连续性,大学的学习是一个较为宽广的范畴,姜贤武强调,大学期间不仅要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培养专业兴趣,还要广泛涉猎其他方面的书籍,增加知识储备。第三,学习活动和课外活动相辅相成,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发展兴趣爱好,培养综合能力。

其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的主题,姜贤武启发学生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应具有怎样的精神面貌”的问题,对“大学生心中的美好生活”展开讨论,并希望思想先进的同学加入到党组织中来。化工作为华东理工大学的传统和优势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更是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姜贤武鼓励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学习自信,传承化工学院的优良传统,肩负历史使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此外,对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如门急诊报销、创建安全文明寝室、防范不良校园贷等问题,姜贤武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姜贤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爱国志向、感恩之心、自控能力和务实精神,用实际行动奋斗无悔青春!2017级第四次年级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