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特色活动】不忘初心,追溯南湖——工艺161班红色支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16   访问次数:461   作者: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北京胜利召开在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背景下,我们工艺161支部决定于2017年11月25日重游嘉兴南湖,重温党一大会议精神

南湖红船,又称南湖革命纪念船,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中,是象征意义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支部的党员认真地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身处红船旁,强烈感受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的艰辛,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支部的党员认真地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身处红船旁,强烈感受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的艰辛,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让支部党员们又一次接受了党历史教育的洗礼,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并高要求的要求自己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懈努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党旗,支部党员们面对先烈重温誓词庄严宣誓

支部党员通过一天党建活动对我们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认识更加深刻,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不断深化自己思想,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对每个党员来说,就意味着不能忘记最初立下的最质朴的誓言——既然作出承诺,就意味着必须永远坚守、永不偏移、永不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