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安全课程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288   作者:

   随着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和人们对安全问题的日益关注,化工企业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东理工大学和化工学院领导对化工类专业学生安全素质培养高度重视。

   1220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2507会议室召开了化工学院化工安全课程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张先梅处长、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双良教授、化工安全课程负责人李涛教授、EHS校友会成员赵海升经理(兰科化工亚太区环境、健康、安全经理)以及化工安全课程教研组的教师。赵双良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会议围绕化工安全课程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并就在化工专业扩招30人,设立化工安全培养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四位一体的课程建设目标:1.推进教材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2.推进慕课建设;3.面向全国高校化工类专业教师举办化工安全培训;4.面向全国化工类专业学生举办化工安全竞赛。

   此次会议明确了化工学院化工安全课程的建设目标,对推动化工学院化工安全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