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工学院学子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18   访问次数:662   作者:

         2017814-16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北洋校区举行,参加总决赛的64支队伍来自华东、华北、西南、中南、东北、西北六个赛区,分别为分赛区194个参赛高校、326支队伍中胜出的佼佼者。

    我校化工学院大三学生王鹏宇、沈君尧吴钰哲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化工原理教研室教师熊丹柳、潘鹤林、金浩等指导下,参加了此次全国赛。在激烈的决赛中,经过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化工原理实验三个环节的角逐,面对全封闭的竞赛环境、即兴抽签分派的比赛任务和不同于本校的实验装置,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赛前准备,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位列第二)的好成绩。我校因成功组织和承办了华东赛区的决赛,获得了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倡导和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工程综合能力和责任意识。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本届全国赛举办期间大赛组委会还讨论了明年决赛的承担单位。在来自东北、华南等赛区的几所高校争夺中,以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教授带队的代表队力陈了我校举办全国决赛的学科基础与软、硬件优势,为我校顺利争取到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举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