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计算机模拟及在化工中的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
发布时间:2017-07-21   访问次数:752   作者:

719上午9:00,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化工学院承办的2017年上海计算机模拟及在化工中的应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上海市学位办吴庆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书记朱学栋,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浩,刘洪来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等出席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主持。



会上,朱学栋致欢迎词,向来自国内外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和化工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组织工作。暑期学校为计算化学领域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多领域、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它不仅能拓展研究生的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潜力,还能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合作能力。他希望学员们能通过暑期学校的交流平台,深入了解、学习计算化学相关知识、技能,并为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市学位办吴庆全发表讲话。上海市暑期学校在市政府、市教委大力支持下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本期暑期学校受到国内外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通过前沿讲座、基础理论学习、上机实操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达到提高与深化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效果,希望学员们通过这一次的学习,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为学科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暑期学校130位优秀研究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加拿大Alberta56所大学/研究所,邀请了14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给学员们带来多场高水平学术盛宴。开学典礼后,刘洪来教授为学员做了“计算机模拟在化工中的挑战”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