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7-07-12   访问次数:481   作者:

         79日下午,2017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暨颁证仪式,为期五天的化工设计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全国高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是由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与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化工设计课程教师和指导教师的专业进修班,旨在提高全国具有化工类专业高校化工设计课程教师和化工设计指导教师的专业素养,强化化工类专业教师的工程概念,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实践素养,推动化工设计竞赛的健康持续发展。2015年和2016年已分别面向华东赛区和西北赛区高校举办两届培训活动,得到了众多参与高校的肯定和好评。

  

         76日上午,培训活动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于建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婕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双良主持。开班仪式上,黄婕处长向前来参与培训交流的各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本次培训为高校培养具有工程经验的师资队伍,为高校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做出新的贡献。于建国副主任提出了本科教育中如何体现新工科,针对课堂、实验及实践教学中如何体现新,化工教师的设计能力培养与提升等一系列问题,希望通过化工设计教师培训,进一步扎实创新能力提升国内工程教育水平。

  

    本次化工设计教师培训班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和华南赛区的教师举办,培训班邀请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相关专家主讲系列培训内容。来自两个赛区30余所高校的70余名化工设计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环节包括理论授课及上机实践,内容包括化工工程项目的程序和内容、化工厂的总体布置,化工生产装置的经济分析与评价、环保设计与评价等内容,安排丰富紧凑。

  

         79日下午,在结束了本次培训的第十一场讲座后,参与培训的教师迎来了培训结业典礼暨颁证仪式,仪式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系主任吴艳阳主持,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婕及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朱学栋出席了颁证仪式,并为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仪式上,黄婕处长向冒着高温天气前来参与培训的各高校教师表示赞扬和肯定,评价本次培训活动内容设置全面有益,为参与教师提供了多方面的设计技能及知识培训,鼓励培训活动越办越好,欢迎参与教师常来华东理工大学沟通交流。

  

    培训最后,工作组汇总了参与培训的教师通讯录并收取了各学员的意见征询表,为后续保证高校教师持续交流的畅通性以及下次培训活动的准备及优化积累有利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