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06   访问次数:427   作者:

   620日,化工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学栋,副院长方波、刘殿华、赵双良、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校创新与创业中心副主任司忠业、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凌昊以及各系所领导出席了典礼。化工学院288名本科毕业生、全体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及部分亲友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毕业典礼首先由高艺霞宣读了表彰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共产党员的决定,授予蒋佳恋等10位学生“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朱学栋书记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化工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家长表示诚挚感谢。他勉励毕业生带着华理精神、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同时,他也对毕业生提出“真、俭、忠、恕”四点期望,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摒弃社会奢靡之风,秉持勤俭的好习惯;忠于社会,忠于国家,不负初心,方得始终随和待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记得“常回家看看”。


随后,赵双良宣读了授予学位的决定,由导师们为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并拨穗正冠。

赵楠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以红烧肉华理情开篇,分享了大学四年在团学组织、各类竞赛中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惜别之情,借建校65周年华理、化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激励化工学子勤奋求真、励志明德,为母校争光。16届毕业生陆栋栋作为校友代表向毕业生们分享了在步入社会后的成长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我定位,合理设定目标,勇于自我表现,奋力实现自我。王评作为班导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并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好好生活,不忘初心。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全体班导师献花,表达对班导师及母校的感恩之情。学院也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由校友设计并制作的独具化工特色的水杯,杯中装上糖果预祝新一届校友甜甜蜜蜜一辈子。


最后,副校长刘昌胜上台致辞,对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也对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他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大气为人。要不忘初心,不惧失败,保持乐观勇敢的心态,以宽广的胸怀对待人和事。第二,大智谋事。要学会思考、学会选择,不断领悟为人做事的道理,修炼和完善自我,积累办事创业的智慧。第三,大爱行天下。要怀以感恩之心,博爱之情,勇敢地承担起对国家、民族和社会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们放飞梦想,青春前行。


化工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现场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