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参加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高校炼油新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7-01   访问次数:2156   作者:

    为充分了解、跟踪国内外炼油业务新技术发展现状,推动新技术应用,提升中国石化炼油技术水平,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炼油事业部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教师团队参加第一期高校炼油新技术交流会。

  

    本次技术交流会于2017627日在北京中石化总部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辛忠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方波教授、沈本贤教授、施力教授、周晓龙教授、程振民教授、刘纪昌副教授、吕涯副教授、孟璇老师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汪华林教授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

  

    中石化炼油事业部赵日峰主任、张日勇副主任、技术处程嘉猷处长、节能环保处宫超处长、质量处尹彤华处长、技术处黄茂生副处长、李鹏副处长、投资处周建华副处长、技术处专家郑文刚、林崧高级工程师以及中国石化炼油企业(齐鲁分公司、高桥石化公司、金陵分公司、茂名分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长岭分公司、洛阳分公司、九江分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青岛炼化公司、湛江东兴石化公司)主管科技开发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技术交流会由中石化炼油事业部技术处程嘉猷处长主持。中石化炼油事业部副主任张日勇首先致词,对华东理工大学辛忠副校长、教授到中石化交流炼油新技术表示热烈欢迎,向华东理工大学对中石化炼油技术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中石化非常期待与国内炼油特长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联系,了解炼油新技术动向,及时组织技术交流,对有关尖端技术逐步推广应用。希望通过高校及科研机构持续积累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和新设备,达到切实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提升炼油技术水平的目标。

  

    我校辛忠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中石化和炼油事业部长期以来对华东理工大学发展的支持和指导。我校的研究工作与中石化发展需求契合度高,在中石化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师与中石化企业合作密切,科研成果不断在中石化企业推广。希望通过炼油新技术会议交流,进一步密切中石化与我校在化工、机械、环保、信息等领域的合作沟通。诚挚邀请中石化和相关炼油企业领导专家来华东理工大学进行指导交流,为学校教师的科研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

    在炼油新技术交流会上,化工学院施力教授、周晓龙教授、程振民教授、刘纪昌副教授、吕涯副教授、孟璇老师、沈本贤教授和机械与动力学院汪华林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炼油科研成果,获得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展示了我校在炼油领域取得的进展成果,为进一步密切我校与中石化炼油事业部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